close
當了六個多月的母奶媽媽 這六個月來總覺得每天都在計較奶量...如果每天在家 固定有在擠 奶量就會很穏定 可是出遠門 就慘了 回來追到死 像過年前回台南 去高雄 過年又回台南 這幾次出遠門回來都追到半死 後來爬文 才知道dd六個月後 有在吃副食品 所以我的奶量會退是正常的 才放過自己 ....... 冏rz......





**************************************************************************************************************




以前從來沒聽過追奶這個名詞 第一次聽到 是在坐月子時 因為剛好婆婆出車禍受傷 保險員來婆婆家探視 是對夫婦 都在南山上班 小丫富的保險後來也是跟他們買 因為老婆之前也是母奶媽媽 知道我想餵母奶 也教了我不少東西 追奶這詞就是從他口中知道的 但他當時並沒有教我正確的追奶方式跟觀念(可能是因為不熟) 都是後來我去問護士還有自己試


後來在媽媽寶寶的論壇 才發現 原來很多人跟我當初一樣 為奶量所苦 so 以下是我之前寫給一位也是住三重的媽咪的信 也算是追奶心得吧 po出來希望對想追奶的媽咪們有幫助


==========================================================================


媽咪你好:


那家中藥行 叫 進豐蔘藥行 地址是三重市重陽路三段7之4號 (附檔有地圖)


TEL:2984-8090 2986-4300


你去就說要買發奶的中藥包 要煮水直接喝的 如果店員不知道 就說是老闆娘之前配的 請他問老闆娘 重點是 一包才10元





我是都用大同電鍋 水加8分滿(太滿中藥湯會噴出來) 按二次 就會很濃了 之前我也用過水壺煮或用泡的 覺得用電鍋最有用 而且可以讓它保溫 隨時喝都是熱的 平常如果沒在追奶(餵母奶很容易口渴) 也可以用水壺煮 滾了就關掉 當水或茶喝 也不錯喝 一包可以煮好幾次





另外你可以順路去三重果菜市場買豆漿 一大包才20元 豆漿店在中藥行同一邊 過馬路之後注意右手邊 有個巷口有推車在賣豆花 上面有個招牌是寫 唯聖豆漿 創立1XXX年 那間就是 很多人買 要早點去哦 過11點應該就會賣完了 豆漿買回家熱熱喝 加不加糖看你囉 我是都有加啦





最後再跟媽咪說一下 追奶的"重點"是 你一定要親餵+排空 因為其實喝什麼東西才會發奶 每個人的体質不同 所以你只能試 以上二樣我喝有效 你喝不一定有效 可是人的身體是很妙的 你只要告訴你的身體 寶寶快餓死了 沒奶可以給寶寶喝了 你就一定會有奶 方法是 你要讓你的寶寶餓一下肚子 然後讓他吸你的奶 沒奶沒關係 重點是要他大力吸你的奶 刺激你的身體泌乳 然後你可以用枕頭把寶寶的頭放在枕頭上 二隻手空出來 在寶寶吸的同時 擠你另一邊的奶 應該會有奶 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應該都會泌乳 這時候擠的重點 就是排空 一定要擠到擠不出東西來(二邊都要排空) 然後再餵寶寶配方奶 等下一次寶寶餓了 再讓他吸你的奶 然後排空 這個方法 就是在告訴你的身體 寶寶沒奶喝了 然後一直重覆 慢慢的 奶量就會愈來愈多 通常都要追個幾天





所以 媽咪 發奶的飲品是輔助 重點是親餵+排空哦 這是我去問我生產的醫院的護士她們跟我說的 我是在惠心生的 惠心算是三重母嬰親善的大醫院 所以他們的護士對母乳衛教很了解 我生完坐完月子 也是奶不夠寶寶喝 那時護士叫我要二個小時排空一次 如果你有時間 也可以試試看


我另外給你惠心的電話 你如果有比較醫學上或專業上的問題 可以打去 記得轉 護理站 因為是私人的醫院 所以護士態度都很好 不會急著掛你電話(至少我遇到的不會啦^^) 2981-0568 我記得是轉 3 護理站


媽咪 追奶很累 可是有奶就一定可以追 所以媽咪不要放棄哦 會很辛苦 可是是值得的


加油!!~~^^~~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你有幫助哦


====================================================================





現在dd過了六個月這個關卡 老實說我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奶量到底要多少才算夠 目前有在搭配配方奶給他喝 再加上有吃副食品 dd現在白天都不太喝奶...因為再三個月就要找工作 想在這段時間內 找到適合他喝的配方奶 至於母奶 就能餵多久是多久了 不強求了 畢竟到時如果真的找到工作 才新人總不能要求公司給我時間擠奶吧= = so...不知道自己還能當多久的母奶媽媽 dd丫 要珍惜丫~不過每次看到dd哭鬧 只要抱過來塞在胸前讓他喝奶 他就平靜下來 然後看著他吸得很滿足 很安心的樣子(也時候也不見得是餓 就是情緒不好)就覺得 喝母奶的寶寶真的好幸福 也很慶幸當初選擇在家自己帶小孩餵母奶 所以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有追奶的問題 都會很想幫助她們 因為我很想大聲的告訴她們 餵母奶真的很幸福~媽咪們加油不要放棄 也謝謝老公囉 辛苦賺錢養家 如果說這陣子我追奶很辛苦 那他也被錢追的很辛苦 哈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這輩子最窮的日子 什麼都得省 呵~這就是人家所謂的甜蜜的負擔了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